党风政风

平武县:集中“充电”为纪检监察干部“强筋健骨”

发布日期:2019-08-22 15:32 阅读次数: 字体:[  ]


“面对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的新形势,大家要把握好每一次的学习培训机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针对自己的短板,哪里有缺陷就补哪里,哪里不会不懂就下力气吃透哪里……”近日,平武县纪委监委组织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录制的纪检监察干部系列培训课程,进一步为纪检监察干部“蓄能充电”。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将学好用好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列为当前重点工作,组织机关各室(部)、各乡镇纪委书记、专职纪委副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组)等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每周五举行的集中培训学习,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的意识,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内容,针对一些重点问题进行了细致阐释,以前在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在此次培训中得到了解答,这对以后开展好纪检监察工作非常有帮助。”在讨论交流中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敏深有感触地说。

    此次培训结合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学后总结、一线“实战”等方式,分别开展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总结学习经验,并通过集中测试检验培训效果。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将分批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上台授课,将培训内容以及学习心得再次讲授给其他纪检监察干部,真正使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同时,结合跟案轮训,进行实战锻炼,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将培训知识与实际工作有效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