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涪城区:公开曝光违纪行为,狠刹“节日腐败”

发布日期:2019-09-30 16:07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成和同事查看手机上的通报 龚锦摄

“绵阳市涪城区中医院原院长张庆华采取虚构租车协议、伪造聘用合同等方式套取公款设立“小金库”,用于购买高档烟酒、超标准接待……912日下午,驻涪城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成正在整理上午的提醒谈话材料,滴的一声,他看到手机上收到区纪委监委“涪水清韵”微信公众号发来的这样一则推送消息。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任重道远,这就是我们身边的反面‘活教材’啊!”。在认真阅读完当期推送的该区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后,张成和同事感叹到。类似曝光违纪违法案例这样的一系列“动作”,已成为涪城区加强节前廉政教育的“基本操作”。

节假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期。近年来,涪城区纪委监委紧盯节假日“四风”新动向,严打隐形变异,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在节假日前夕,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采取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对辖区大型超市高档套盒、礼品销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设立举报专线,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收集排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线索。驻区政府办纪检组联合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对节假日全区公车封存、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借助“北斗”公务用车系统,严防公车私用等车轮上的腐败问题。

此外,为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打好节前廉政“预防针”,区纪委监委还公开曝光了今年查办的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释放“以案促改”的社会效果。“在节前通报警示,目的就是要提前预防,对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久久为功的强烈信号”。涪城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到。(作者:龚锦,图片提供:龚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