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绵阳市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牵头部门举报电话

发布日期:2019-10-17 15:41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按照绵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为方便群众监督和反映问题,现将专项整治受理群众监督举报电话公布如下。

整治项目

牵头单位

举报电话

解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失、辍学问题。

市教体局

 0816-2216210

解决贫困地区乡村缺医疗卫生机构、缺合格医生,技术能力水平有限的问题,着力解决深度贫困地区群众就医特殊困难。

市卫健委

0816-2218534

市医疗保障局

0816-2317327

扎实做好贫困地区易地扶贫搬迁,切实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市发改委

0816-2224247

0816-2266464

市住建委

0816-2225120  

市水利局

0816-2862329

市扶贫开发局

0816-2843445

深入开展扶贫领域工程项目专项清理,着力解决项目审批程序不合规建设进度不达标建设质量不可靠、资金管理不规范,扶贫工程中的贪污受贿问题。着力发现在扶贫项目审批分配中是否存在安排不合理、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组织实施中是否存在违反国家招投标相关规定、监督监管不到位、建设推进不力的问题,工程建设中是否存在项目实施不规范、偷工减料、质量不过关的问题,工程验收中是否存在弄虚作假、搞形式、走过场的问题。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0816-2843445

坚决纠正贫困县摘帽后摘了责任、摘了政策、摘了帮扶、摘了监管,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庆功搞铺张浪费等问题。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0816-2843445

深入开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精不准、不严不实问题排查整改,把基层减负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解决“表哥表姐”现象,督查检查考核事项过多过滥,工作安排随意性大等问题。着力解决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多、具体落实不够精细,扶贫政策没有全覆盖,政策宣传不够深入,工作粗心大意,帮扶措施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等问题。着力解决个别地方领导干部工作责任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扶贫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中截留、挤占、挪用等违纪违法行为。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0816-2843445

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深入实施药品风险排查,对无菌制剂,分组分生化药,中药饮片开展专项整治;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

市场监督管理局

0816-12315  

市公安局

0816-2498110

推动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较重问题。重点解决10种发病率高的儿童血液病和儿童恶性肿瘤救治问题。

市医疗保障局

0816-2317327

聚焦“大处方、滥检查、泛耗材”问题,深入开展处方点评工作,专项检查医疗机构收费行为,坚决纠正收费不规范和过度诊疗的行为。

市卫健委

0816-2218534

市医疗保障局

0816-2317327

严肃查处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行为,着力解决诱骗参保人住院、冒用参保人社会保障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虚记医疗服务费用、串换药械等问题。

市医疗保障局

0816-2317327

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不闻不问,敷衍塞责问题,坚决纠正生态环境保护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问题。

市生态环境局

0816-12369

0816-2229916   

坚决纠正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效率低的问题,着力解决行政审批环节多、材料多、前置条件多,办事繁琐、办结时限长,“多头跑、多次跑”等问题。

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0816-2302130   

坚决纠治自然资源、规划建设、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等领域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以及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问题,持续开展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坚决处理工作不力、瞒报漏报的行为。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0816-2340957

市生态环境局

0816-12369

0816-2229916

市住建委

0816-2225120

解决违规收取水电气户头费、广播电视报停费的问题。

市发改委

0816-2224247

0816-2266464

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0816-2215378    

在深化“放管服”、城市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房地产市场、建筑业市场、物业管理等重点领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重点摸排,着力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纠正和查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收费、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威胁恐吓承租人等问题,取缔一批“黑中介”。

市住建委

0816-2225120

深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重点解决补贴发放过程中存在的项目审批程序、时间周期方面的问题,推动实现“一卡统”的目标,建立惠民惠农资金“阳光审批”平台。

市财政局

 0816-2238753   

统计违法责任人责任追究“宽松软”;未严格依法对企业等统计调查对象实施行政处罚;未按照规定认定、公示统计严重失信企业;编造虚假资料骗取纳入“四上”企业和投资项目名录库;调查对象为了自身利益虚报瞒报统计数据,对行政干预不抵制、甚至主动配合统计造假;指标审核规则不够科学合理;统计机构对数据质量审核不到位;履行统计监督检查职责不到位,查处统计违法行为缺乏主动性;统计执法力量薄弱,执法能力不足,不能有效满足防惩统计造假的工作需要。

市统计局

 0816-2240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