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高新区:网格化监督 严把涉农资金监督关

发布日期:2019-11-12 16:38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图为绵阳高新区网格化监督小组在抽查涉农资金发放情况 孙国峰摄

“李大爷,您今年的粮食直补领到手了吗?领到手的金额是多少?村里有没有公示相关信息?”这是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建立涉农领域网格化监督体系以来的第二次随机监督检查的场景。

6月以来,高新区以行政村为网格单元在全区39个村设立39个村级监督哨,把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划分为4个网格化监督小组,每季度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区域进行抽查检查,同时定期开展走访调研,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执纪全覆盖。

“我们抽查检查内容包括涉农项目资金发放、村务公开等等,同时也征集问题,收集线索。”监督小组工作人员说。同时,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班子成员每季度至少1次深入基层,督促、检查和指导涉农领域问题线索的管理和处置。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要以谢春梅的案子为警醒,持续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高新区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陈平表示。

今年以来,全区共查结涉农领域问题线索4件,党纪政务处分4人次,诫勉谈话1人,公开通报1件,曝光典型案例1件,中央纪委、省纪委交办督办的问题线索,已全部办结。(作者:孙国峰 图片提供:孙国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