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江油市:成立联合党支部 与帮扶县架起“连心桥”

发布日期:2019-11-19 15:30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图片18.png

江油市纪检监察干部强化日常检查联动,推动援建主体责任与结对帮扶工作落实(李保钧  摄)

“作为首批到布拖县纪委监委结对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一定努力工作,发挥所长,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在江油、布拖两地纪委监察干部交流会上,江油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谢必能说到。

凉山州布拖县是江油对口帮扶援建地区,江油市纪委监委按照“全域结对、精准对接”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思想先行,同布拖县纪委监委成立联合党支部,通过抓班子带队伍、抓学习强思想、抓制度重落实、抓作风促工作,全面发挥联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我们以联合党支部的形式开展专题培训、重温入党誓词、共度政治生日等活动,全面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促进队伍融合,提升工作活力,有效将党建政治优势转化为反腐败正能量。”江油市纪委机关党委书记张瑞明说。

同时,江油纪委监委制定《结对帮扶布拖县纪委监委2018—2020年工作计划》,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等方式,建立“全域帮扶、援受一体、动态考核”的工作模式,首批互派2名干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挂职锻炼,协商解决实际问题12个。机关室(部)、党员干部结合业务特点,“一对一”结对帮扶。如信访室利用“两化”建设经验,帮扶布拖县3个中心乡镇打造标准谈话室,宣传部深入挖掘廉洁文化因子,为“阿都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点”建设出谋划策,弘扬清廉彝风。

此外,江油市纪委监委还抽调发改、财政、审计等部门党员,强化对脱贫攻坚、资金使用、项目管理等援建帮扶监督检查,推动援建主体责任督查与结对帮扶工作同步部署、同步落实。

“我们加强合作共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建设‘一个坚强有力的党委班子、一支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一个功能实用的教育阵地、一套务实管用的工作制度’的目标,联动推进两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江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姚华宗说。(作者:李保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