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涪城:“廉政考场”搬到昭觉脱贫攻坚一线

发布日期:2020-05-22 10:01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感谢区纪委监委把考场搬到了昭觉,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让我们心无旁骛的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去。”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林业局援彝干部彭滔在参加了廉政考试后感慨的说到。

涪城区对口援建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2016年以来,累计派出援彝干部209名,截止目前,还有149名干部坚守在扶贫一线。

廉政考试是涪城区提拔任用干部的必要条件,为方便援彝干部,涪城区把“廉政考场”搬到了脱贫攻坚一线。“根据我们廉政考试规定,每年是固定时间开展两轮廉政考试,但考虑到援彝扶贫工作实际,我们决定专门开设这个特殊的考场。”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组织好此次廉政考试,区纪委监委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并及时组织开展命题工作。同时,该区援彝前线指挥部临时纪委以强化廉政知识学习为主线,以帮扶工作队集中学习、临时纪工委视频指导和帮扶干部晚上自学为主要方法,先后组织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党内问责条例、脱贫攻坚纪律规定等党纪法规,累计组织集中学习30余课时。

随着最后一名援彝干部交卷,这场特殊的廉政考试顺利完成。经最终阅卷审核,参加廉政考试的23名援彝干部全部以优异成绩通过。

“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廉政考试是政治要求,干部有需求,我们就应该有行动。”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深入落实“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要求,探索更多管用的纪律教育和协同监督模式,为援彝帮扶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