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给“新人”系好“廉政第一扣”

发布日期:2020-06-08 14:36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党员干部要自觉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把党章、党规、党纪当作“紧箍咒”,不‘越界’、不‘踩雷’、不‘触电’,做廉洁上的清白人。”日前,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艳在与综合监督单位新提拔任用科级领导干部及新进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时强调。

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以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廉政教育,对新提拔任用的科级领导干部开展常态化、全覆盖廉政谈话。不仅旗帜鲜明提要求、打招呼,给新任职的领导干部灌输“清醒汤”,做到清醒就任、清正履职,还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以案明纪,以案示警。

一名科级干部在会后说到,“廉政谈话使我们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艳表示,“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把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