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高新区:靠前监督压实防汛备汛工作责任

发布日期:2020-06-24 14:15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现在水库的水位如何?是否超出了警戒线?”

“近期辖区内河道情况如何?有无河水溢出风险点?”

近日,我市持续出现强降雨。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的防汛工作,压实防汛备汛工作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成立联合督查组,对永兴镇、普明街道、上游水库管理所今年的防汛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

“上游水库目前水位无异常,我们已经部署好今年的防汛工作,做好了相关预案,并计划本月底在上游水库开展防汛演练。”上游水库管理所工作人员董先福介绍。

据了解,联合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询问了解、现场查看等方式,重点对领导带班、干部在岗、防汛工作安排部署、水库水位及雨量监测等防汛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上游水库管理站、上游水库大坝及排洪泄洪闸坝等一线进行了实地察看,提前对防汛工作中的漏洞和短板进行了排查,督促永兴镇、普明街道加强对村、社(居)防汛检查点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和日常沟通联络。

截至目前,高新区永兴镇、普明街道、上游水库管理所对防汛值班工作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在岗在位情况良好,严格遵守防汛纪律并认真详备地做好工作记录,以备战状态应对汛期来临。

“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我们坚持把纪律挺在防汛工作一线,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督促各单位早部署、早行动,用严格的工作纪律确保防汛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有关负责人说到。

下一步,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将继续当好防汛工作“监督员”,联合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采取定期检查和突击抽查等形式,加强对永兴镇、普明街道等相关单位防汛值班、防汛物资储备管理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防汛工作失职失责人员将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