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发挥“探头”作用 深挖廉政风险点 推动住建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做细做实

发布日期:2020-08-13 16:36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委窗口检查系统治理工作

“建筑企业资质变更登记的流程你们清楚吗?今天能一次办完拿到证吗?”近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到市住建委政务服务窗口检查建筑企业资质办理情况,询问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清楚的,在四川政务服务网上就能查到办事指南,办得很顺利,我来了一会儿都要办完了。”一名正在办理资质变更的公司人员答到。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住建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做细做实,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照“三台账”“一清单”,及时调整监督工作重心,发挥“探头”作用,深入市住建委政务服务窗口,详细了解建筑企业资质办理的流程,深挖资质审批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点,梳理出资质审批岗位廉政风险点49个,其中高级风险点27个、中级风险点18个、低级风险点4个。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建筑企业资质资格条件核查、制度建设和流程公示、资质审批密钥规范、资质审批新增人员账号权限调整、落实密钥使用责任等事项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

“下一步,要加强同县市区住建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做好建筑企业资质办理问题线索移送和处置工作,提升全市住建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余致昂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