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全市完成换届风气第一轮全覆盖巡回督查

发布日期:2021-06-30 09:46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保证换届风清气正,5月下旬以来,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牵头成立3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园区开展全覆盖巡回督查。截至目前,已完成第一轮市级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

本轮督查主要了解各地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加强换届风气监督部署等方面情况,重点了解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安排部署、责任落实、谈心谈话、教育宣传、政策执行、监督查处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实际效果。

督查组通过发布公告、访谈问询、查阅资料、抽查暗访、现场督查、下沉乡镇抽查等方式,全面了解全市各县(市、区)、园区换届风气,共发现个别单位安排部署不够有力、个别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个别地方宣传教育氛围不浓等问题40余个。

“针对第一轮督查中存在的问题,督查组已逐一建立问题台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紧盯这个关键环节,限期督促整改落实,为严肃换届纪律提供有力保障。”巡回督查一组组长、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曹杨介绍。

据悉,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紧盯换届工作关键环节,开展第二轮换届风气全覆盖巡回督查,并采取重点督查和暗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将铁的纪律规矩贯穿换届全过程,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换届清明、清正、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