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三台县:86岁的她,仍记着按时缴纳党费

发布日期:2021-07-21 09:35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作为一份特殊的荣誉颁发到了每一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的手上。


家住三台县西平镇方子堰村的赖秀珍老人今年已86岁,党龄65年的她因身体原因未能到该村的庆祝大会现场领取纪念章。于是,村干部们带着纪念章来到老人家中探望。

“赖奶奶,我们代表党组织来看您了,最近身体情况如何?”

“赖奶奶,我们带来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您这些年来对村上党建等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

86岁的赖秀珍老人因罹患脑溢血,时而意识模糊,时而意识清醒。当听到“党组织”三个字时,原本靠在椅背上的老人欠起身来,拉住村书记何怀贵的手问到,“我是党员,我该交党费了?”面对这一幕,一同前来探望的村干部们红了眼眶。

随后,何怀贵将纪念章送到老人手上,村纪委书记吴保琼收取了老人的党费,并现场进行了登记。

据何怀贵回忆,赖秀珍老人一辈子爱党在党为党,积极支持村上的各项工作,早些年村上集资修路,老人非常支持带头交了钱,邻里出现纠纷,老人总是主动前去调解。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老人患病以前,村上每次组织在家党员和群众代表开会她从来没有缺席过,那时她也已经是7、80岁的高龄。每每想起这些细节,大家都很感动。”何怀贵说,老人一生质朴勤俭,却以平凡的坚守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老人的三儿媳赵美英介绍,老人对家人要求严格,违反政策、违背道德的事情她都坚决反对。“母亲年轻时当过生产队的妇女队长,脏活累活总是带头干。她不求儿女大富大贵,只希望我们无论从事哪个行业,都当本分人,干好分内事。”

“老人现在虽然年事已高,但她始终记得按时缴纳党费,履行党员对党组织的应尽义务,对党的忠诚铭刻在她的生命里。”吴保琼表示,她要学习赖秀珍老人的精神,切实履行好纪检干部的职责,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管好村级“小微权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