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北川羌族自治县:汲取奋斗力量,为民办事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7-21 09:38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那时候纪委工作很不容易,条件非常艰苦,下乡办案全靠两条腿……”在北川羌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机关会议室里,有着50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张道俊与机关党员干部分享自己的纪检工作经历,让在座的纪检监察干部受到极大触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北川纪委监委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斗争精神”慰问活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和年轻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座谈,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分享纪检监察工作经历。

会上,老党员们回顾了入党经历,回忆了年轻时为理想奋斗的时光,讲述了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时难忘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年轻党员干部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结合纪检监察工作,逐一作交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并为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慰问金。

“年轻人要挺正腰杆,不怕吃苦,秉公执纪,作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退休老干部邓云春对年轻党员殷殷嘱托。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奋进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生动实践,书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彩答卷!”。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贯穿工作始终,制定详细学习方案,逐项列出学习内容和主题,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


“老乡,你这水果有了病虫害,要及时防治哦!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要及时跟我们反映哈……”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永昌镇高安村走访时,向静闲生态庄园负责人了解企业经营情况。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群众谋福祉的具体行动上来,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尚祥光表示。

据悉,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听音问廉绵州行”活动为载体,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访廉情”,收集梳理群众反映强烈、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列出清单,从解决民生领域“急难愁盼”问题、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解难题、暖民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截至目前,走访群众220余户,收集群众问题诉求29余条,已解决27条;收到工作建议31条,采纳12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