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阳光问廉曝光问题后续跟踪:20万补贴款已追回!

发布日期:2021-07-21 09:50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是什么原因致使财政补贴在层层审核下被滥用的呢?”“村干部有资格参加职业培训吗?”......


近日,绵阳市《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走进三台,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民利事项,曝光了三台县职业技能培训财政补贴被滥用等问题。

问廉现场,面对主持人的质询,三台县人社局局长蒋勇承诺,将立即就该问题开展深入调查,制定整改方案,并建立长效机制,堵住漏洞,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直播结束后,三台县人社局通过比对村干部名册与参训人员名单,并经县域内32个镇乡人民政府确认,最终锁定了104名不符合参训条件的村干部和12家代领补贴的培训机构。三台县人社局现已责成培训机构将村干部享受的20.8125万元培训补贴全部清退至财政专门账户。



为了避免今后再次出现此类问题,三台县人社局还制定了《三台县职业技能培训监督管理办法(试行)》。


“由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会同相关部门和乡镇,对参训人员身份情况进行联合审核,精准识别不符合参训条件人员,确保培训资金有效使用。”三台县人社局副局长胡益洪说。


据了解,对于涉及违规发放职业培训补贴的公职人员,三台县纪委拟党纪立案1人,组织处理2人。三台县人社局还将结合绵阳市人社局组织的第三方审计和《问廉》整改核实情况,对相关培训机构视情节轻重做出限期整改、取消培训班次或取消定点机构资格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