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阳光问廉 | 强化跟踪问效促整改

发布日期:2021-10-09 09:24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现在只要一打开水龙头,澄清的水就出来了,再也不用担心出现停水、断水现象了。”近日,当科技城新区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元通社区跟踪监督“用水难”问题解决成效时,元通四组居民陈顺德满意地向工作人员反馈情况。

据了解,元通社区一组、四组是园区老旧居民点,供水管网老旧、水压不足,经常发生漏水和爆管停水情况,特别是夏天,居住在二层楼以上的居民,煮饭要错峰,洗澡要等到凌晨,很不方便。

绵阳电视台“阳光问廉”直播节目曝光元通社区“用水难”问题后,科技城新区纪检监察干部及时跟踪监督,一方面,积极督促区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履行好主体责任,直面问题“靶向改”;另一方面,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向上协调争取,新区先后投入460万元,对元通社区527户居民用水进行了彻底改造,更换、新增水表1000余只,同时,加强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彻底解决用水难题,让群众用水更方便、更舒心。

科技城新区纪检监察干部不仅对之前已经整改的事项进行持续跟踪问效,还积极关注群众反映的高频问题。通过复盘已整改事项,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建议,梳理建立了“听音问廉绵州行”项目清单,实行清单式管理,动态销号,保障“听音问廉绵州行”吹糠见米、落到实处。

自“听音问廉绵州行”开展以来,科技城新区纪检监察干部聚焦新区建设中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听”到真实声音,用实际行动服务帮助19个民生问题解决,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