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寓“廉”于“乘”!嘟嘟——江油“太白清廉号”公交车来啦

发布日期:2022-05-12 11:23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7日上午,由江油市纪委监委设置的“太白清廉号”廉洁文化公交专线正式启动。


三辆名为“太白清廉号”的公交车停靠在启动仪式现场,车身以北宋画家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为底,配上“清廉一路相随,平安一生相伴”“太白诗韵千古道,廉洁清风永相传”的廉语,鲜活生动展现着新时代廉洁文化的内涵。

“太白清廉号”取意诗仙李白字太白,号青莲居士之名。江油是李白出生成长地,当地传承的李白文化中除了有赤子情深的家国情怀,还有宁折不屈的廉政因子,时值今日,仍然鼓舞着青年一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清正廉洁”已然成为新时代“好干部”的重要标志。

“正好,青莲与清廉同音,莲花寓意清正廉洁,因此我们把公交专线命名为‘太白清廉号’。”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开通“太白清廉号”,将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乘”廉洁专线,往廉洁(青莲)圣地,“看”廉政视频、“读”廉语警句、“品”廉政画韵,寓“廉”于“乘”、寓“教”于“行”。

据了解,此次开通“太白清廉号”是江油市开展廉洁宣传月“清风行”系列活动之一。

“我们希望通过活动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激励、浸润作用,不断夯实广大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把廉洁文化融入日常、抓在平常,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江油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鉴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