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一线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5-18 10:01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有时候我们对生态环境方面的最新政策理解还不够深刻,希望环保部门同志来给我们专题讲解一下......”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环保安全部负责人对来访的纪检监察干部说到。

     今年以来,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针对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综合监督单位履职情况、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下沉企业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近日,该纪检监察组先后深入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梓潼林江苎麻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生态环境、土地审批等实际问题和困难,广泛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在督查调研中,共收集到意见建议8条。
该纪检监察组对涉及的意见建议向各监督单位进行了反馈,明确要求各监督单位要积极主动担当,健全完善营商环境工作台账、任务清单,对照“清单底单”查漏补缺,在规范审批、加强管理上下重手、出实招,在优化服务、提升效率上做文章、求实效,持续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走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继续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全面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保驾护航。”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跃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