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听音问廉绵州行 | 一线走访 靠前监督 解决群众烦心事

发布日期:2022-07-11 10:05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在家附近就可以停车,还不用担心罚款。”近日,得知居住地所在路段新增了车位,游仙区汇川汉城小区不少车主难掩喜悦,“停车困扰没有了,道路畅通连安全隐患都变少了!

“小区内有菜市场,车位本来就少,现在还有这么多‘僵尸车’占用我们的车位,弄得每天停车都要多绕几圈,真是‘家在眼前、车在远方’哦。”“我们物业也很为难,天天都有业主反映,但清理这类车也不是我们物业一方能做的,所以也只能向上反映,莫法解决。”……

今年3月,在绵阳市游仙区纪委监委开展的“听音问廉绵州行”中,游仙区六里村居民区属地党工委、居民代表、物业公司和行业主管部门公安交管、城管执法坐到一起,多轮商量解决办法。

游仙区纪委监委将这一问题纳入“听音问廉绵州行”重要督办事项,统一调度协调解决。督促公安交管、城管执法等相关职能部门,解决群众停车难题;游仙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直插现场,跟进监督“僵尸车”问题整治,迅速盘活小区内有限道路的停车资源。

同时,为破解小区车辆“顶牛”问题,游仙区纪委监委联合行业主管部门,提出安装智慧停车系统优化建议,由属地社区通过邀请第三方设计公司,拟于一年内安装设置智慧型停车系统,同步在辖内老旧小区广泛推广,并结合旧城改造、城区环境整治等工作适时增设停车区域。

游仙区涪江街道治平路社区的汇川汉城小区居民也面临停车难题。受历史规划和地理位置等条件限制,小区内没有建设停车位,加之临街道路未规划设置停车位,道路两旁长期存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居民出行。

为此,游仙区纪委监委将其纳入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合并处理,成功为小区道路两侧新增停车位100余个。

此外,除了“对题作答”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题,游仙区纪委监委还举一反三,聚焦区内医院、商业体等公共停车资源紧张地段。

协调联系交警三大队和市停车管理有限公司,推动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置“潮汐停车位”,利用夜间公共通行需求较小特点,将“潮汐停车位”转化为老旧小区业主的临时车位;另一方面,充分考量节假日办公楼停车需求小等因素,主动破除机关大院和普通市民之间的“围墙”,推动集中办公楼“停车位”服务周边商业体停车需求,有效缓解海上海酒店等周边“停车难、乱停车”现象。

群众反映问题往往与自身利益密切相关,立足监督职能把脉‘问诊’,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获得感。”游仙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走访活动中搜集问题解决情况,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让群众“阅卷”打分检验成效,实现用问题整改促进作风提升,用作风提升促进工作落实的最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