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跟进监督助企纾困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8-01 10:09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请简要说明一下拖欠绵阳汇川科技公司账款的相关情况,目前还有多少尾款没有支付,多久能拨付到位呢?”

近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民营办、市国资委、市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专项行动。专项督导组先后前往北川县、游仙区、三台县等地以及科发集团、国兴集团等国有平台公司,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复核台账、专项分析等方式,对现存2000余万元拖欠账款清单逐一梳理、专项督查,确保全市拖欠账款应统尽统、应清尽清。通过此次督查,发现突出问题3个,提出意见建议6条,并责令相关单位立行立改。
“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我们将强化跟踪督促机制,持续做好对市民营办的督导检查工作,加大问题线索处理,切实推动我市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加快清偿,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有效优化我市营商环境。”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荣梅表示。
为切实保障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到位,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以“两清”行动为抓手,今年以来对综合监督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监督检查8次,督促综合监督单位扎实开展“听音问廉”工作,落实落细助企纾困措施,将助企纾困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统筹结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护航全市经济稳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