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六盯六查” 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2-08-08 09:38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作风问题不是小问题,这回动真格了。”“改作风不是喊口号,关键是要落实在行动上。”……近日,涪城区纪委监委一份工作通报成为了全区各单位开展纪律教育的重点,引发了党员干部的热议。通报指出,该区两名党员干部上班时间无视纪律规定,擅离工作岗位,造成不良影响,被党纪立案审查。

据悉,为全面落实市委“五市”战略,深入实施“三千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强区”,有力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涪城区纪委监委面向全区开展监督保障“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行动。

监督保障“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行动以“六盯六查”为核心,聚焦落后工作、滞后项目、损害事业、漠视与损害群众利益、各方差评等六个方面,持续纠治“不落实”“慢落实”“假落实”“冷落实”“差落实”“难落实”六类典型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比如落后工作这个方面,我们就紧盯中心工作行动迟缓、重点任务进度超期、主业考核排名末尾三个具体问题中去查不实之风。”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围绕六个方面,累计梳理了20个具体问题,针对这些具体问题去监督,既能做到有的放矢,更能从根本上推动工作、服务发展。

在强化查处的同时,该行动还重点考虑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暖心回访等工作,树立鲜明导向,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旗帜鲜明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该行动实施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累计开展专项检查16次,发现工作浮于表面、工作作风懒散等问题4个,查处违反工作纪律2人次,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期,全区“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热潮持续高涨。

“作风问题本质上是政治问题,根本上是党性不纯、思想不正、宗旨观念淡薄。”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持续向不落实“开刀”,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敢于逗真碰硬、善于攻坚克难,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纪检监察机关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