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2019年 第29期

发布日期:2019-11-08 17:14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检视初心原点  锤炼坚强党性

——市纪委机关各党支部扎实开展“五重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中旬以来,委机关党委认真谋划,加强统筹,落实专人负责协调人事档案部门,复印入党志愿书,注重涵盖新调入人员和临时党支部人员,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各党支部注重与结对帮扶、革命传统教育等结合,细化活动方案,认真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开展“五重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


机关各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重访入党介绍人、重读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讲好初心故事,再现初心本愿,寻找“初心记忆”,叩问入党本心,整个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既注重工作结合,又突出仪式感,做到庄重、严肃、认真、规范。其中,机关第一党支部与第三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到中共绵阳历史展览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委领导马骏、任斌、姜坤等参加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信仰。机关第二支部组织党员纷纷通过电话重访入党介绍人,向其主动汇报思想,汇报现在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感恩引领、反思过往、找准方向。机关第四党支部在安州区千佛山阻击战纪念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在党旗下庄重、严肃、认真地再次重温入党誓词,不断纯洁心灵,达到直抵人心、触及灵魂的效果。机关第五党支部注重全覆盖,同专案组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专案工作,认真开展“初心之问”集体讨论,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和方向,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机关第六党支部注重榜样的引领,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榜样4》,在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等榜样先进事迹的感召下,用榜样的精神、意志激励大家,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不改本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机关第七党支部到盐亭县袁思荛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静静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峥嵘岁月,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齐声响亮地宣读入党誓词。机关第八党支部在市纪委职工会议室组织党员重读入党志愿书,党员温亚彬、赵和平、钟斌等8名同志谈了读后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做到入心入脑,真正地抓好落实。机关第九党支部在西山培训中心办案点组织支部党员采取静思自问、组织谈话问、同志提点问等方式,问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不断维护好党和自身的良好形象。

通过集中开展“五重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立足工作实际,检视初心原点,追忆初心印记,进一步增强了悟初心、践初心的政治自觉,达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