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2019年第33期

发布日期:2019-12-03 09:27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市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2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市纪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周捍东主持。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周捍东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报告、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就《决定(讨论稿)》作了说明。《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周捍东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纪律部队和政治机关,要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先行一步、学深一层。机关各党支部要通过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机关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决定》的部署安排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