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2020年第24期

发布日期:2020-09-08 14:07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7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采取自学和集中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的内容。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骏委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任斌主持会议并领学部分专题内容。会上,6位同志作学习交流发言。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各室部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第一卷、第二卷前后贯通、一脉相承,集中反映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发展脉络、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系统、最鲜活的原著原典,必须学懂弄通。二是要在及时跟进学上下功夫,提升持续学习的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根据世情国情党情不断变化的新形势和新条件,及时作出的新判断和新论断,要及时通过各种渠道主动进行学习,做到时间上跟进、视野上跟进、认识上跟进、情感上跟进,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三是要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增强担当精神,推动工作落地落实。把当前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摆进去,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结合成渝双城经济圈纪检监察机关如何担当作为以及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抓好“三项监督”。当前时间过半,任务完成也要过半,剩下的时间,各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室部要通过一系列细化和具体化的举措,确保本年度各项工作高质量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