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2020年第26期

发布日期:2020-09-22 09:20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号召,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机关党委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在倡导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中走在前、作表率。带头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爱面子、搞攀比等陋习,不组织和参与高档聚餐,自觉做节俭用餐的践行者和监督者,以餐桌小文明带动社会风尚大转变。

二、弘扬美德、拒绝浪费。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良好家风,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颗菜做起,督促带动家庭成员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及时劝阻各种餐饮浪费,继承和弘扬我国传统美德。

三、绿色低碳、树立新风。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积极践行绿色出行理念,强化节能意识。养成及时关灯的习惯,无人时随手关灯、关空调,节约每一度电。增强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用水习惯。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从源头实现垃圾减量,自觉养成主动分类、合理投放的行为习惯,持续营造规范、舒适、和谐、健康的办公环境。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让我们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树立纪检监察机关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