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2020年第27期

发布日期:2020-09-23 16:50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

“追忆红军足迹 传承红军精神 铸造纪检铁军主题党日活动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为干事创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支撑,9月18日,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安州区千佛镇开展“追忆红军足迹 传承红军精神 铸造纪检铁军”主题党日活动。

在红军战士雕像前,全体党员干部庄严宣誓,提醒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身着红军服,戴上红军帽,高举党旗,唱着红歌,扛旗帜、背长枪、带大刀,重走红军长征路,回顾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尽管这里已经硝烟散尽,可当我们再次走到这里,追忆这些红色足迹,回望那一个个英雄的身影,触摸这一寸寸浸满血泪的土地,依然能够感受到红军的钢铁般的意志,这些意志就是因为有了一个伟大的信仰。传承红色精神,将鞭策我们不忘初心再出发,为更好的干事创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支撑。”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任斌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时说到。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千佛山战役陈列馆,聆听了千佛山战役中红军将士浴血战斗的英雄事迹,亲眼看到红军曾经使用过的简陋武器,瞻仰了红军烈士遗像。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洗涤了心灵,锤炼了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