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2021年第24期

发布日期:2021-06-25 11:17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新一轮驻村干部 轮换交接工作


6月2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在定点帮扶的盐亭县鹅溪镇鹅溪村开展新一轮驻村干部轮换交接工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冯雪莲出席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熊薇主持交接工作。

冯雪莲指出,脱贫攻坚完美收官,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鼓声声,催人奋进,这需要我们新一轮驻村帮扶干部勇担使命、埋头苦干、接续奋斗,大家要珍惜组织给予的平台和机会,以最扎实的行动深入群众,以最谦虚的胸怀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带着思考而来,满载收获而归,要时刻彰显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担当、求真务实、创先争优的新风貌、正能量。

冯雪莲要求,所有驻村工作队员要树牢宗旨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初心,牢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所有驻村工作队员要弘扬务实作风,迅速转变角色,在服务群众中,真正认识基层、熟悉基层,快速接过“接力棒”、跑出“加速度”、展现“新活力”、谱写“新篇章”;所有驻村工作队员要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要加强学习农村工作方法和农村知识,包括农业产业化知识、农村政策,以及经济、法律、管理等方面知识,把自己锻炼成为农村工作的一把“好手”,也要持续强化纪检监察专业知识的学习,同时,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委机关上一轮驻村工作队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新一轮驻村工作队队员也分别作了表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把上一轮驻村工作队的好传统好作风传承下来,坚决完成好乡村振兴的各项任务。县、镇、村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并对委机关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