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2021年第26期

发布日期:2021-06-25 15:55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6月24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传承两弹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课,邀请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原研究室主任、院专家组成员、研究员郭景文授课。市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主题党课,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熊薇主持党课。

郭景文结合自己参与“两弹”研制相关工作的亲身经历,以鲜活的事例、严谨的史实、清晰的脉络,详细讲述了我国核事业发展所经历的艰辛历程,分享了以钱学森、郭永怀、王淦昌、邓稼先为代表的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始终将祖国的利益放在首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隐姓埋名、忘我拼搏乃至牺牲生命的感人事迹。

大家纷纷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聆听“两弹一星”亲历者的讲述,深受启发,收获满满,对“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