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2021年第27期

发布日期:2021-07-02 10:39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学党史 践初心 强担当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6月28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会议,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浪生委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冯雪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梁晓林到会指导。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内容,集体观看了《雷打的石头 铁打的纪律》党史课视频。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伟,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杨国斌分别领学《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温亚彬,市纪委常委周捍东,干监室主任田佳龄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市纪委监委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务实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抓实各项重点任务。要坚守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属性,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动机关党员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纪检监察队伍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二要进一步提升政治担当,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树牢宗旨意识、弘扬务实作风、服务中心大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听音问廉绵州行”“阳光问廉”等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党史同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结合起来,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力量。三要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相互融入、推动促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契合,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