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2021年第28期

发布日期:2021-07-02 10:41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机关退休党支部举行“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6月29日上午,退休支部除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的党员外,其余全体党员在市老年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既生动活泼又严肃认真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李苑葭同志组织大家满怀豪情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团结就是力量》等耳熟能详的革命歌曲。然后带领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心潮彭拜,仿佛回到了过去为党为国认真工作的岁月,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下来开始了学党史知识竞赛。竞赛时,大家聚精会神,严肃认真,不甘落后,所有参赛党员都正确圆满地做完了全部赛题,人人取得了优异成绩。

为了使党史知识竞赛不单纯的为竞赛而竞赛,而是变为一次既系统又有强烈针对性的学习党史的过程,支部宣传委员蔡暑初同志事前就把竞赛题发在退休支部群里,让党员进行预习和思考。不少同志为了作好准备,提前认真学习党史,翻阅资料,为这次竞赛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竞赛答题结束后,蔡委员还就赛题所涉及的知识点进行了重点讲述和强调。使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同志深入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学习到了党史知识,增强了党的信念。纷纷表示永远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