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2021年第29期

发布日期:2021-07-02 10:42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市纪委监委机关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浓厚氛围,号召并动员全体机关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共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6月29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浪生出席活动。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唐浪生首先向委机关50年以上党龄的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冯雪莲、文峰、陈伟分别对市纪委监委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进行了颁奖。

表彰结束后,唐浪生以《感悟百年伟业 永葆初心本色 坚定不移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题,为委机关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唐浪生指出,在“两个大局”交织的形势下,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刻感悟党的百年伟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加自觉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要深刻把握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脉络,坚定不断前行的信念。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政治要求,坚定信念、找准定位、勇于作为,始终做到维护党的领导、党中央权威的初心不变,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使命不变,保证党的肌体健康的职责不变,促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任务不变。二要善于汲取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在新征程新奋斗中知重负重、担当作为。要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同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因素作斗争,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毫不松懈推进作风建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主动适应形式任务变化进行自我改革,构建有形有效的监督体系。三要真切感悟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始终保持忠诚卫士鲜明政治本色。要循着党的光辉足迹,把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学习好、传承好,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保持谦虚谨慎的基本素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监督约束,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主题活动上,机关各党支部还进行了“不忘来时路  奋斗新征程”微党课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