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2021年第30期

发布日期:2021-07-27 16:30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2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浪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百年党史给予我们的经验启示,科学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明确提出“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不折不扣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对委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系统安排;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深入学、持续学,深刻把握精神实质、领会精神要义,作好表率和示范带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单位要多形式、全覆盖组织学习,迅速掀起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热潮。要坚定不移抓好落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号召,以坚决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实施《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聚焦“六大行动”,更加自觉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持续贡献纪检监察力量。要切实抓好近期工作。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工作要求,全面总结半年工作,提炼特色创新。要逐项对照考核指标,认真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增添措施,确保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部分委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