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2022年第7期

发布日期:2022-04-14 15:55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3月23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浪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室(部)负责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唐浪生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胸怀“国之大者”,服务中心大局,结合职能职责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始终保持理论清醒和政治坚定。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

二要聚焦“国之大者”,围绕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强化监督保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系列文件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安排部署,加强对确保粮食安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重大政策、重点任务的监督检查,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各地各部门压紧压实责任,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三要加强年轻干部管理,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引导年轻干部坚守初心使命,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筑牢年轻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底色。要多创造机会和平台,培养年轻干部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业务骨干。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