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2022年第8期

发布日期:2022-07-06 11:13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青春有为 廉洁有我

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青年干部主题教育活动

“我承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奋斗中绽放青春活力,敬业奉献、廉洁自律,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护航绵阳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昨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了“青春有为 廉洁有我”青年干部主题教育活动,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共计40余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集体作出郑重承诺。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加强对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廉洁自律,扎根一线锤炼成长,由市纪委监委机关纪委牵头,有针对性的开展了一场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以及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规定,观看了省纪委监委《莫以贪腐赌未来》警示教育短视频,6名青年干部围绕“青春有为 廉洁有我”畅谈体会感悟。

“青年干部是纪检监察事业的生力军,要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深入工作一线,承担重点任务,在磨砺中见世面、长本事,在干出绵阳发展新天地的事业中,充分发挥智慧才干。”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冯雪莲语重心长地和青年干部交心谈心。

“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干,自身业务能力的提升得益于在办案一线的实战锻炼,只有真正经历了风雨,才能有扛起责任的担当。”四川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获得者刘明洲表示。

“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敬业奉献、廉洁自律,以实干苦干兑现庄严承诺,走好我的青春之路。”市纪委监委研究室白勇表示。

“五四青年节每年都过,但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还是第一次参加。通过活动我不仅受到了警示警醒,更激发了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奋斗激情。”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彭靖舒表示。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以十二条具体措施为抓手,纵深推进“铸魂固本”行动,不断提升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持续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纪检监察铁军,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