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监

绵阳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新任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09 14:47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9日上午,绵阳市新任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任斌出席开班动员会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周捍东参加,市纪委常委、秘书长何凯主持开班动员会。全市新任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任斌指出,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是参与基层治理、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力量。此次培训既是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提升乡镇纪委书记能力素质的现实需要。希望大家真正做到坐得住、钻得进、学得好、收获多,着力提升聚焦中心、全面履职的责任感、紧迫感,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基石。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切实肩负职责,在监督执纪问责上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提升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熟练掌握改革条件下监督执纪工作的法纪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三要坚持勤学善思,力争学有所获。要靠学习来弥补不足,靠学习来缩小差距,做到认清形势、把握大势,把问题搞明白,弄透彻,真正有所提高。

此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期间,将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审查调查,问题线索处置,“两项改革”后如何推动乡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培训和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