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监

市纪委召开派驻纪检机构干部报到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8-04-03 09:42 作者:jiwei 阅读次数: 字体:[  ]


2018年4月2日上午,市纪委召开派驻纪检机构干部报到见面会,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骏同志委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任斌代表市纪委监委对新调入派驻纪检机构的28名同志表示祝贺和欢迎,并提出履职要求。

会议简要介绍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综合派驻纪检机构改革和市纪委监委机关情况。明确派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支撑,综合派驻纪检机构是派出机关工作的延伸,直接接受派出机关领导,与驻在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指出这次集中调入派驻干部是我市派驻纪检机构改革向纵深推进又迈出的实质性一步,对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迈入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牢记职责使命,保持奋斗姿态。要固本培元讲政治,铸牢对党忠诚担当这一纪检监察干部之“魂”,切实在政治历练实践中立好魂、养好魂、塑好魂。要持续不断强本领,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突出专业性、操作性、实战性,强化法纪意识、问题意识和程序意识。要时时处处重团结,强化团队精神,树立全局观念,维护集体荣誉,注重整体协同。要严于律己守底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擦亮“探头”,涵养底气、保持正气、坚守静气,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

会议要求,各派驻纪检组要定岗定责,加强对新调入同志的关心和帮带,搞好相关保障,让大家尽快熟悉情况、上手工作。要扎实有序推进工作,按照既定部署安排,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要加强学习培训,抓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成果的巩固转化和延伸拓展,积极参加委机关人员大融合业务大练兵培训。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友富主持见面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魏坤宣读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调动的通知和市纪委关于干部任职的通知。在家委领导、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