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监

市纪委监委召开“师徒制”培训和上挂干部跟班锻炼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1-18 17:06 作者:jiwei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加强纪检监察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储备,去年,市纪委监委组织21名机关及派驻机构干部进行为期6个月的半脱产“师徒制”培训,组织3名市属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为期4个月的跟班实战轮训,选拔全市党政机关10名优秀年轻干部进行为期1年的跟班培养锻炼,组织6名市县两级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为期1年的双向顶岗挂职实战轮训。1月1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分别召开“师徒制”培训和上挂干部跟班锻炼座谈会,小结培训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就下一步做好培养锻炼工作作出安排,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骏委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任斌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任斌指出,通过“师徒制”培训和上挂干部跟班锻炼,提升了思想认识站位,促进了人员交流融合,增强了专业素质本领,体现了学以致用原则,为委机关储备了一批专业人才队伍。

任斌强调,专业综合素养的不足仍然是制约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的瓶颈,需要花大力气解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着眼忠诚干净担当,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依规依纪依法、作风优良的要求,强化专业知识储备,强化专业技能锤炼,强化专业精神塑造,争当纪检监察尖兵。作为年轻干部,既要用好年轻的优势,更要经受年轻的考验,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学思践悟,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严于律己,在成长道路上争取有所作为。

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姜坤主持座谈会,机关党委书记周捍东参加座谈会,“师徒制”培训学员、上挂干部及相关室部负责人和结对帮带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