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监

第五期“科技城清风大讲堂”暨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05 16:41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邱然应邀为“第五期‘科技城清风大讲堂’暨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培训讲座由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唐扬主持,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办、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机构、市直部门机关纪委共140余名学员参训。

邱然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题,开篇介绍了总书记多次入川的背景,并围绕“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出席成都大运会有关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

此次专题辅导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阐释透彻、通俗易懂,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实践力度,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领会把握总书记来川重要指示并将其落实到工作实际提供了有力指导。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当前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正在从检视整治向巩固提升环节转换,纪检监察干部要将深入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抓好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服务大局,把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深刻领悟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绵阳落地生根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