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高新区:“廉”花齐放 接地气入人心

发布日期:2019-08-01 14:16 阅读次数: 字体:[  ]


“党工委落实主体责任,纪工委落实监督责任......”“重拳出击,扫黑除恶,2018年治标、2019年治根、2020年治本……”,这是高新区普明街道办的群众们站在廉政文化“小展板”前,你一言我一语的读出了声儿,还讨论起来了……。

日前,高新区普明街道办精心打造的廉洁文化长廊建成亮相,长廊由习近平总书记反腐语录、扫黑除恶小案例、廉政典故等20余个廉政“特色景点”构成,用大量直观形象的文字、漫画、图片,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出来,每当行人经过,廉政清风扑面而来,群众纷纷表示,相比传统说教,这样传达廉政文化更接地气。

同时,在高新区的华裕路社区,“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廉政文化广场也已建成,廉政漫画、廉政故事等宣传展板30余块,讲述了中央省市各级发人深省的典型贪污腐败案例20余个……行人在广场散步时就润物无声地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教育。

据悉,高新区把廉洁文化“七进”“ 七上”融入全区日常工作,融入老百姓的生活。截至目前,举办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3次,警示教育大会17次,专题讲座25场,受教育党员人次近3万人次。

“廉政文化建设,既能够以文化人,又能够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区纪工委书记陈平多次表示,在载体和形式上,既讲创新,又接地气,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廉花”开在群众心上,开在群众身边,让广大干部群众都有一颗“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