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盐亭县:“敲打”在平时 “升学宴”从热门变冷门

发布日期:2019-08-01 14:17 阅读次数: 字体:[  ]

“孩子升学本身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娃娃们十多年寒窗苦读,终于有了回报。不能因为庆祝而违反纪律,我们都是党员领导干部,该坚持的原则一点不能马虎,该遵守的纪律一点也不能放松……”约谈会上,盐亭县职业技术学校纪委书记孙小灵对在座的教职工提出了明确要求。

眼下,各大高校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收到录取通知书,自然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但这同时也是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的高发期,存在着潜在风险点。为避免党员干部失足碰底线,盐亭县各单位的纪检干部,带着一张“婆婆嘴”,分别在考试前、考试后、录取通知书发放前、录取通知书发放后等不同时间段开念“紧箍咒”,做到随时“敲打”……常态化提醒带来的直接变化是升学季饭馆的“退热”。

“以前都不敢主动去问人家娃娃考上了哪里,怕一问就被顺便请客,现在好了,这样大家都轻松了。”“就是,以前家里没有毕业生都会关注这些事,因为总会被请客,现在就不一样了,镇上开会提醒,不会再担心被请了。”金安乡党员干部在金安乡“升学宴”“谢师宴”的提醒会上讨论道。

    据悉,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结合廉政教育基地,不定期多形式对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同时,依托家风家规进校园活动,从学生抓起,涵养良好学风校风家风,让遵规守纪成为全家人的共同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