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高新区:“旁听庭审”敲响廉政警钟

发布日期:2019-08-22 15:29 阅读次数: 字体:[  ]


“面对曾经帮助和信任过我的领导和同事我深感愧疚,我的所作所为给单位带来了负面影响,给家人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我在此认罪、悔罪,希望将来自己还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高新区磨家镇财政所原会计谢某某在高新区人民法院庭审上所作的最后陈述。

据悉,高新区磨家镇财政所原会计涉嫌贪污案是高新区监工委成立后参与查办的首例留置案件。为加强干部警示教育,筑牢防腐拒变意识,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紧抓契机,将警示教育课堂搬到庭审现场,组织区级各部门、各镇(处)分管财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150余人旁听了庭审,直观了解案件全过程,零距离接受了一次现场警示教育。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庭审,触动非常深刻。法大于情,不管家庭经济有多困难,作为一名公职人员,都不应该把心思动到公家头上,她的胆子实在太大了!”庭审现场一名财务人员深有感触地说道。

   “‘千叮万嘱不如亲眼所见’,我们组织这次庭审旁听,主要就是想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让法庭刑事审判的震慑力来告诉大家‘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切实起到警示教育实效,为大家拉紧纪律‘红线’。”区纪工委监工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做好后半篇文章,把此案拍摄警示教育专题片,充分发挥身边人的警示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