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驻中院纪检监察组:常敲廉洁警钟 筑牢防腐堤坝

发布日期:2019-08-29 09:18 阅读次数: 字体:[  ]

    “他们曾经拥有大好前途,如今沦落到在铁窗里忏悔。我们只有心存敬畏,不忘初心,才能提高抵御腐败的免疫力,做到清正廉洁。” 观看完蒙尘的初心》,市中院民一庭庭长李川华深有感触地道出自己的感受。

今年以来,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以案促改”等当前重点工作和中院工作实际,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警示教育会,通过组织学习贯彻重要会议精神、辅导学习纪律规定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常敲廉洁警钟,筑牢防腐堤坝

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织市中院干警观看《蒙尘的初心》 吴俊霖摄

近日,为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不断加强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堤坝,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织市中院在家院领导、中层干部、廉政监察员和干警代表等60余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

“前车之鉴、后车之覆,影片中每一个故事、每一个数据、每一句忏悔都在提醒自己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大家纷纷表示深受触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强调,要不断加强对干警的廉政教育工作,促进司法公正廉洁。

据悉,截至目前,今年已在市中院组织召开3次集中警示教育会,大型廉政党课2次,结合绵阳法院系统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活动2次,节假日先后发出廉政短信累计1012条,针对督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发出通报4起,提出监察建议2条,开展提醒谈话25人次。(作者:吴俊霖,图片提供:吴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