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三台县:身边人被通报!这场警示教育“红脸扯袖”廉味足

发布日期:2019-10-08 16:18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会现场播放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底线》  杨臣洪摄 

“刚才,我们集中观看了党员干部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底线》。希望大家在面对灯红酒绿、声色犬马的诱惑时,自觉拧紧遵纪守法的‘发条’,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清正廉洁……”日前,三台县召开了全县推动落实主体责任暨警示教育大会,不少党员干部脸红心跳、如坐针毡。

为真正做到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三台县利用9名严重违纪涉嫌违法人员的典型案例拍摄了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底线》,影片中违纪人员痛哭流涕的忏悔,让接受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堕入腐败深渊的痛苦,党纪国法的威严,不断增强了“不想腐”的自觉。

“今天会上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有一些是认识多年的老同事、老朋友,眼看他们因违纪违法行为从昔日辉煌跌落谷底,对我触动很大。这时刻提醒着我在工作中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该县光辉镇党委书记马进涛说到。

同时接受警示教育的县政协机关会计黄志胜感触颇深:“我以前觉得职务违法离我们很远,今天的警示教育让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充分认识到了贪欲酿成的严重后果,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按照会上讲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财经纪律的要求,不断加强自律,做好每一笔账。”

据了解,为切实浓厚崇廉尚实氛围,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在警示教育上持续下功夫,切实为党员干部系好了“风纪扣”。“我们坚持把警示教育活动深度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全局中来谋划,将正面引导和反向警示结合起来,创新内容载体,丰富教育形式,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说案明纪、以案示纪,切实增强了警示教育的感染力和说服力。”该县纪委常委杨剑介绍到。

今年以来,该县通过科级领导干部读书班、村干部培训等方式给全县党员干部上了18堂廉政党课,受众达到4000余人次;对30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了“县乡村”三级全覆盖集体廉政谈话;组织37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任前党纪党规廉政考试、120余名新任乡科级领导干部到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通过《梓州资讯》手机报通报各地典型案例150余条。(作者:胡鑫,图片提供:杨臣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