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涪城区:廉政家书话初心 以信之名正家风

发布日期:2019-11-12 16:42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吾妻婷儿:今天是到昭觉的第348天,距上次离家也已两月有余,全体援建战友正在奋战年底脱贫考核,如若国庆未归,已答应豆子小朋友的西安之行只能改期,希望他不要埋怨爸爸……这是对口帮扶昭觉县前线指挥部临时纪委委员彭滔写给自己妻子的一封“廉政家书”节选。

对口帮扶昭觉县前线指挥部临时纪委委员彭滔正在写“廉政家书”  魏赵津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创作“廉政家书”,并号召全区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以手书书信的方式讲初心、话家风,与家人互动,与心灵共鸣,得到干部职工特别是在外出差、挂职、援彝干部的热烈响应

 “对不起,女儿,妈妈因为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要去外地出差,你高考只能爸爸一个人陪你了,妈妈爱你……”涪城区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刘永红腰椎间盘突出和肌肉粘连等病痛下,依然坚守在执纪审查调查一线,无奈放弃了陪伴女儿高考的机会,她通过这封家书向女儿表达了歉意,同时也写出了一名共产党人无私奉献、坚守初心的动容故事。

据悉,涪城区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创作的“廉政家书”,始终坚持聚焦政治思想、实干奉献、担当履职、为民情怀等重点,对标张富清、其美多吉、周永开和《初心如炬》主题教育片涌现出的身边先进典型,向家人诉说对初心的认识、对亲情的感念、对事业的热爱,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转化为一个个生动实践。

对口帮扶昭觉县前线指挥部临时纪委书记魏赵津在工作点同儿子度过假期  鲁叶摄

“就像爸爸临行前给你说的,我和一群叔叔阿姨要到一个很远的地方去帮助缺医少药的老乡和辍学在家的小朋友,我们要去和他们一起战胜一个叫做‘贫困’的坏人,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不能陪在你身边。”关帝镇党委副书记、对口帮扶昭觉县前线指挥部临时纪委书记魏赵津在“廉政家书”为3岁儿子讲述他的援彝故事。

一份真挚情感,一段家国情怀,正是承载了自己的真情实感,一封好的家书往往可以流传千古,有着穿越时空的精神和力量。

“贫家净扫地,贫女净梳头,景色虽不艳丽,气度自是风雅”。一名被中纪委抽调参与专案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常新臣把《根谭》中这则流传千古的名句当成“传家宝”,与刚出生不久的儿子通过“廉政家书”互动共勉,言语中流露出对子女诗书继世、好风传家的殷切期许。

涪城区以纪检监察干部带头示范、全区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创作的“廉政家书”,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既把初心、使命、担当和廉洁通过一份份“家书”传递给父母妻儿,又把家人的牵挂、体谅和支持 “变现落地”,切实转化为建设涪城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作者:赵然 刘寿军,图片提供:魏赵津 鲁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