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游仙区:书法名家题赠家训 优良家风世代传承

发布日期:2019-12-05 10:03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施恩勿念,受恩莫忘”“颓堕自甘,家道难成”“有德才有福,有爱才有家”……近日,绵阳市游仙区组织开展“墨香传家训  世代守初心”家训现场题赠活动特邀7名书法名家现场泼墨挥毫,免费题赠家训,吸引众多群众和党员干部前来参与。

虽然天气寒冷,但活动现场却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我门的家训是‘待人以真诚,求学有始终’,你一定要为人诚实、做事本分,学习更要有恒心。”市民刘先生带着孩子一起将家训写上展示墙,边写边给孩子讲解家训的含义。

据工作人员介绍,参加活动的市民现场将自己的家风家训登记在展示墙上,并邀请书法家挥毫誊写,获得免费赠送作品的同时,还可以参与游仙区“十佳家风家训”评比,赢得定制礼品。

除了市民,一些党员干部也带着家人来到活动现场,带头传家风亮家训。游仙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卢超带着他的父母和女儿,祖孙三代一起在现场感受家风文化。

“我家祖籍江西,清朝时期迁至绵阳。我们的家训虽然只有短短16个字,但却蕴含了老一辈人对我们的殷切希望。这次带父母和女儿过来参加活动,就是要重拾家训,让自己时刻谨记家训、以身作则,为女儿做出榜样。”卢超拿着刚刚获得书法家赠送的家风家训作品,和家人拍了一张全家福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把家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助推剂,突出“三个注重”推动家风建设:一是注重宣传,重点打造飞龙山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李杜祠廉洁文化长廊、沈家坝北街“富乐人家”家风家训广场、小枧中学“大中国·小院子”等7个廉洁文化基地,集中展示全区优秀家训、家书和家风故事;根据苏易简家风故事拍摄《书礼传家清风扬》家风家训专题片,在中纪委、省纪委网站展播。二是注重监督,为全区594 名领导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将领导干部婚姻变化、亲属子女经商等方面的情况纳入日常监管,实行动态更新;将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嫁娶等事宜纳入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内容,加强报备管理。三是注重融入,把家风建设融入学校教育,开展“小手牵大手”优秀手抄报征集活动,收到120余副中小学生创作的廉洁家风手抄报;把家风建设融入家庭建设,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挖掘身边好的家风家训小故事,评选出30户全区“最美家庭”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正所谓‘积善之家,常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我们开展家风传承系列活动,就是要大力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努力形成醇正家风与优秀作风的良性互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兵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