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游仙区: 精准监督助力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发布日期:2020-05-14 11:37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叮……”随着电梯门缓缓打开,绵阳市游仙区机关小区69岁的顾大妈兴匆匆地走出电梯,朝着小区广场慢跑而去,她约了十几个“老姐妹”一起跳广场舞。“我早就被‘隔离’在家了,不是因为疫情,而是爬楼太累了!”顾大妈告诉区纪委监委督查组人员,她所住小区修建于1998年,原本没有电梯,自己住6楼,过去因害怕爬楼梯总宅在家里,不得不放弃了挚爱的广场舞,今年小区加装了电梯,终于解决了“出门难”的问题。

近期,该区纪委监委聚焦区委“工作落实年、项目开工年、环境提升年”决策部署,成立督查组对辖区2020年度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项监督,重点从“干部岗位履职表面化、服务群众表面化、落实工作表面化、执法监督表面化、执行纪律表面化”等5个方面检查干部作风,督促党员干部在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落实落地、快速推进。

“保障复工复产满产达产是关键。”该区住建局副局长林佳春介绍,住建局党组启动一名干部定点联系一家企业、一个工地、一个项目,协助企业满产达产。目前,该区涉及项目建设的114家企业已全部复工,为城建项目满工满建提供了保障。

“每年七八月份的雨季我都提心吊胆,真怕自己家被山体滑坡给埋了。”家住富乐山脚下的秦先生说,富乐山后边坡一直存在滑坡隐患,去年年底工程队入驻进行整修,但受疫情影响而停工,看到施工队回来了,整修工程的有序推进让自己终于吃下定心丸。

“以前这里路口狭窄,又是开元中学等三个学校的入口,上学放学时人车挤在一起,非常危险,现在路扩宽了,安装了红路灯,好多了!”

……

建设项目的落地落实,带来的是群众获得感的持续提升。

据悉,通过专项督查,该区纪委监委收集并发现项目建设问题42个,协调解决问题35个,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党员干部问责17人次。今年第一季度,该区28个城建攻坚项目已全部启动,城建攻坚项目完成投资9081万元;实施5处滑坡治理,总面积约4000平米;清掏雨污水管网20000余米,完成人行道改造约11540平方米;启动10个老居小区改造,计划治理面积10.2万平方米,将惠及850余户居民。

“作风建设抓得好,项目建设的推进就稳定。只要队伍作风好、干劲足,就能把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田容表示,游仙区纪委监委将持续针对重大项目推进、干部作风转变等方面开展跟踪监督,以务实优良的干部作风打造口碑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秩序迅速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