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经开区纪工委:强化监督检查 确保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发布日期:2020-06-02 09:19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街道的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进展得怎么样?”“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否做好收集工作并及时处理?”“有没有设立专门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近日,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联合区党群部、区社发局、区农业和生态局成立检查组对全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检查组通过会议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重点对街镇动员部署情况、政策宣传情况、清产核资情况、股权认定情况、民主评议和党纪政纪执行推进情况等进行检查。

“我们街道由原来的8个建制村、8个社区合并调整为1个建制村、10个社区。分类建立问题台账,提出问题10个,整改问题2个。”塘汛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检查组就群众较为关心的农村集体资产清理和股权认定问题,到村、社区查阅清产核资相关资料及台账,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帮助分析指导,确保集体资产清理工作全程依法依规进行。

此外,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注重选人用人廉政把关,对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村(社区)干部初步人选进行资格联审,出具党风廉政意见3批次共111人,提出暂缓意见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