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加强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20-07-01 14:22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画面中,一名男子嚎啕大哭、泪如雨下,握着沉甸甸的笔在处分决定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不时说着‘我对不起组织、我对不起组织’。画面外,会议室座无虚席,与会人员凝神注视,并不时感叹到‘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近日,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并组织系统150余人观看了原省工商局副局长杨跃违纪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裂变的人生》。

“杨跃作为市场监管系统的领导干部,在了解他一步步腐化堕落,滑向深渊的过程后,对我产生了极大的震动。作为党员干部,丧失了理想信念,背离了群众路线,最终只能被党和人民抛弃,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市场监管局干部感叹道。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杨跃走上严重违纪违法道路,最根本的原因是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完全破坏了党的良好形象,辜负了人民的期盼。”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兴刚在讲话中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对镜反思,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沉痛教训,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严峻形势,坚决推动学查改做一体落实。”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镜,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牢记‘纪律红线不可碰,法律底线不可越’。”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曦在专题廉政谈话时强调。

本次召开的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专题会议,既传达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前期党风廉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工作重点,又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裂变的人生》,纪检监察组进行专题廉政谈话,进一步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据悉,为做深做实“以案促改”工作,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通过组织参加庭审现场、专题廉政谈话、督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以案促改”集中教育学习月等一系列举措,在市场监管系统产生了强烈影响、形成了极大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