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盐亭县:带头承诺作表率 向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发布日期:2020-07-29 14:30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我儿子也参加了高考,我能理解作为家长的心情,但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理应带头遵守相关规定,在此我承诺,我将严格遵守禁止党员干部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有关纪律规定······”日前,在“升学宴”“谢师宴”提醒谈话会上,盐亭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姚克正向大家作出承诺。

这是盐亭县教体局严禁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提醒谈话会的一幕。

当前,一年一度的高(中)考刚刚结束,面对“升学宴”“谢师宴”可能出现的廉洁风险,盐亭县纪委监委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结合教体系统实际情况,及时下发了《2020年盐亭县教体系统整治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情况统计表》,对全县74个学校以及教体局机关进行摸排,及时通过召开谈话提醒会、发送提醒信息等方式“咬耳扯袖”,进一步重申纪律规矩,明确违规违纪“红线”。同时,引进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在全县各学校醒目位置公开监督举报电话,畅通监督渠道。

截至目前,已对家中有子女参加高(中)考的党员干部开展提醒谈话200余人次;利用手机短信、QQ群、微信群等平台发送提醒短信1000余条。

“孩子升学是高兴的事,但高兴之余纪律规矩更要牢记,虽然每年升学季都在说同样的事,但必要的提醒和监督不能少。”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王平表示,接下来,该县纪委监委将联合教体部门开展专项督查,深入县域内的酒店、饭店、农家乐等重点区域,进行明查暗访,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行为,一经发现坚决查处并予以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