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游仙:明察暗访纠“四风” 风清气正过“双节”

发布日期:2020-09-29 10:00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你好,请出示一下近期月饼礼盒的销售台账和开票记录。”中秋、国庆将至,游仙区最大的超市永辉超市迎来了一队特殊的“客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督查组,正在认真查看该超市的月饼、高档烟酒、购物卡、电子消费券等销售情况,倒查节前违规公款购物等“四风”问题。

“今年的中秋和国庆在同一天,既是传统节日也是长假,我们紧盯关键时间点,坚决杜绝 ‘四风’问题反弹。”该区纪委常委张忠琴介绍道,9月下旬以来,游仙区纪委监委坚持早部署、早提醒、早教育,派出多个督查组,深入全区多个部门以及酒店、超市等开展节前常态化作风督查,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询问、查看账册、抽调监控等方式,重点瞄准违规公款购买礼品、公款吃喝、收送礼品卡、购买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开展全面深入的督查。

“你们在制止餐饮浪费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成效如何?”在区机关后勤保障服务中心食堂,督查组向食堂工作人员仔细询问道。随后,督查人员还走访了全区其他3个食堂以及7家餐馆,对节约用餐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氛围营造进行了检查。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已随机抽查12个部门、3家酒店、3家大型超市。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内容。同时,区纪委监委将制止餐饮浪费相关工作情况列入本次节前督查的重点,主要查看机关食堂张贴制止餐饮浪费标语标识、菜品菜量管控、剩饭剩菜处理等情况,进一步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