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把廉政纪律专题党课送到一线

发布日期:2020-10-12 09:13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作为国土资源系统执法人员,我们应该做到要识时务、做个明白人;要守底线,做个坦荡人……,希望今天来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们能够以‘过往不恋、未来不迎、当下不杂’作自勉。”

日前,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跃以“筑牢法纪底线,主动履职尽责,勇做执法铁军”为主题,在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培训班学员廉政专题党课上如是讲到。

据了解,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认真梳理分析了近年来全市国土资源系统违纪违法问题的特点,围绕全市土地执法监察工作中存在问题的主观原因、客观原因和部分典型案例,借力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需要追责问责的问题线索,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不断强化廉政宣传教育,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执法人员知敬畏、守底线。

在本次省、市自然资源督察员,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及各县市区、园区相关人员共110余人参加的专题廉政党课学习会上,听课的执法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廉政党课如同一场‘及时雨’,使大家思想更加坚定,行动更加自觉,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升了思想定力、行动定力和政治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