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盐亭:跟进监督 确保烟花爆竹安全销毁

发布日期:2021-04-28 15:46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一定要注意销毁过程中的风险性把控,确保不出现安全问题,请把你们的应急预案再给我们看一下……”这是盐亭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对非法烟花爆竹集中销毁工作进行监督的一个场景。

规范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打击非法营运及劣质烟花爆竹产品,既是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也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据悉,此次集中销毁的烟花爆竹主要是在2020年“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所查处的没有相关生产经营资格、未取得相关安全许可证、三无过期、质量不合格等问题的产品。

“烟花爆竹本身就是易燃易爆的危险品,这次销毁的又主要是没有安全保证的非法伪劣产品,安全问题很重要,也要防止相关人员私自对群众销售,要保证每个环节都不出现问题,确保销毁工作万无一失!”该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陶民安说道。

为防止非法烟花爆竹在销毁过程中出现偷梁换柱再次流入市场等问题的发生,同时确保销毁过程的安全性、规范性,该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贴身监督的优势,结合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通过查看销毁方案、核对销毁物品清单、核验应急灭火预案等方式将监督检查贯穿于非法烟花爆竹的出仓、运输和销毁的全过程,确保不留任何安全隐患。

自2020年冬季以来,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各乡镇派出所联合查处非法烟花爆竹共计1280箱件(饼),组合烟花648箱件,此次销毁物资价值8万余元。